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梅干蔗筍

サトウキビの芯と高菜の炒め 

 埔里是目前台灣少數仍然大量種植紅甘蔗的地區,一般的砂糖都是使用白甘蔗製作,紅甘蔗常作為水果食用以及黑砂糖製作的主要原料。

 甘蔗筍來自於紅甘蔗尾端莖葉交接處的嫩苗,因每棵甘蔗只有一株蔗筍,以及蔗筍表面充滿了植物本身的細毛,處理過程必須相當仔細,加上甘蔗筍鐵質含量相當高容易發黑的特性會影響賣相,所以這種食材的取得與處理並不容易,因此蔗筍更顯得特別、珍貴。在處理蔗筍的過程中塗姆埔里小吃利用獨家的天然食材混和及搭配真空包裝以防止氧化,盡力讓來店的客人能夠食用到色、香、味俱全的蔗筍。

 塗姆埔里小吃的梅干蔗筍是以蔗筍、梅干菜、蔥絲、香菇絲再加上少許的辣椒裝飾拌炒,過程中幾乎沒有多餘添加物,讓顧客能夠以最健康的方式食用到蔗筍的天然香氣與甘味,梅干蔗筍也是塗姆熱銷的長青菜色之一。喜歡充滿鄉土味卻又有別於一般菜色的特殊料理嗎?那這道梅干蔗筍您千萬不能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